校巡学旁听组对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巡学旁听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45

1122日,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510会议室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公司党委巡学旁听工作第三组组长、公司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质评处处长陈蓓一行莅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总支书记刘莹主持。


刘莹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相关知识点。围绕20188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九个坚持”概括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202362日,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明确文化建设方面的十四个强调 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的七个着力的要求等内容,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论述

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副经理(主持工作)赵敬鹏、副经理邵天松做重点发言。

赵敬鹏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他结合自身专业研究,表示中国文学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下一步学院将坚守赓续中华文脉的初心本位,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二师力量。

邵天松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高度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习近平文化思想更是开启了马克思主义文化观中国化、时代化的文化新篇,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深邃总结。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一是要在坚定文化自信中把握中华文化的特性。二是要在推进文化创新中把握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三是要在推进文化强国建设中塑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形态。

刘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同时要结合学院特点,发挥学院专业优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行动,更好地指导实践。

公司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质评处处长陈蓓代表校巡学旁听组进行点评。她认为公司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重点发言方面既有对理论的理解,又能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学习效果明显。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勇于做学习的表率。三是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学习研讨结束后,校巡学旁听组对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查阅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还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