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创新人才培养再结硕果 ——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员工受邀参加全国首届“中国古典学”本科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2023111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主办的纪念冯其庸先生百年诞辰系列会议暨首届“中国古典学”本科生学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顺利举行。此次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本科人才培养创新行动计划学院专项活动,旨在培养“中国古典学”学科新生力量,在全国范围内搭建本科生科研交流平台,助力中国古典学学科创新发展。

经专家评审,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施旖和李璇的论文脱颖而出,正式受邀参会,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院校的30余名本科生同台切磋。在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的支持下,施旖同学赴京线下参会,其汇报的论文题目为《互文与互动——文徵明〈猗兰室图〉“语-图”关系研究》;李璇同学以线上交流的形式参会,其论文题目为《集成与创造:论〈顾误录〉在昆曲清唱理论史上的意义》,两位同学的论文得到评议专家的鼓励与悉心指导。


施旖、李璇2位同学能够在本科阶段正式尝试学术研究,得益于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优秀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和“经典细读课程”的设置。其中“本科生导师制”由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在校内首倡,在2015级员工中开始实行“员工专业创新能力培养计划暨本科生导师制”,旨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领航本科生学业生涯,提升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20215月,时为大一员工的施旖和李璇同学参加了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本科生导师制的师生互选活动,成为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邹青老师的导师制员工,由此开启学术成长之路。施旖同学在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举办的“文学与艺术中的江南风景”学术工作坊优秀论文评比中荣获特等奖。李璇同学在选修邹青老师《昆曲经典文献细读》《中国古典戏曲名著细读》课程后,对戏曲研究产生强烈兴趣,参加了邹青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工作。

施旖和李璇同学的学术成长为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创新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增添硕果。教学相长,共同发展,期待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再创佳绩。

(文:施旖   图:施旖、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