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笃行”系列讲座第50讲“教商比教法更重要”顺利举行。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20231023日下午2点,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笃行”系列讲座第50讲“教商比教法更重要”在草场门校区教育技术楼5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副董事长张会齐主讲,由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经理姚苏平主持。23级中文转本班部分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老师用“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的问题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教商即能力”。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感悟,即一个优秀的老师的教商一定是突出的。他表示,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合格的人,而作为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应当把“尊重”放在首位。接着,张老师通过分析工作中与员工相处的五个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尊重员工们的个体差异,客观规律是普遍存在的,教育工作同样不可违背客观规律。

 

 


随后,张老师从人的发展规律、教育的规律以及学习的规律三个方面,对于提高教商的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首先,他提出教育需要注意扬长避短。教师应该富有正能量,要学会尊重,学会了解,学会欣赏,做到“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做人有情有义”。其次,张老师指出,教育的本质是育人,正所谓,师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而这里的关键就在于有效沟通。不仅仅是要学会与员工沟通,更要与家长建立良性的沟通桥梁,家校互助,才有利于员工身心更好地发展。

讲座尾声,张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特别强调,大方的形象、智慧的教学、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清晰的表达是一名优秀语文教师必不可少的特质。本次讲座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新思路,给出了极具实用性和参考价值的方法。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