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920日,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组织开展习近平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全院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王倩领学,学习结束后教职工根据学习内容开展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感想。

崔淼结合平时古代文学教学实践,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引导员工重点关注历史上优秀文学作品中的家国情怀、民本思想,广大教师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之锚,勇担强国建设使命,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也无愧于自己的答卷。


刘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群体的特殊厚爱与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令全体教师倍受鼓舞。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投身立德树人与奋进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岩表示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之后,他备受鼓舞,尤其是对其中的“培根铸魂”四个字有强烈的共鸣和深刻的感受。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确实体会到“培根铸魂”是教师的重要职责,是教师的必须做好的一项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一定把“培根铸魂”的要求记心间,在具体的工作中去认真践行,为教育事业尽自己的力量。


朱仙林认为中国的教育家和优秀教师,应该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宏道追求等方面,展现出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来。作为深耕一线的党员教师,习总书记信中所讲,给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习总书记所强调的教育家精神,将自己教学科研工作,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并且通过课堂教育、课后交流等形式,将教育家精神深深地耕织在员工心田里,让它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最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孟文博

/王倩、于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