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武《师德教育文献导读·当代卷》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师德教育文献导读·当代卷》是全国首部师德教育的教材,选取了于漪、顾明远、钱梦龙、陈桂生、李 吉林、钱理群、钟启泉、林崇德、于永正、顾泠沅、朱小蔓、魏书生、张思明、 周洪宇、朱永新、李镇西、张志勇、窦桂梅等 18 位当代教育名家撰写的充分体现学校师德师风和师道师承的经典文章或论说,并以历史学、文献学和教育学的 专业视角撰写阅读导读。该书以名家简介、文献选读、师德引领、教学导读的方式,指引全国师范院校、中小学校和广大读者了解当代教育名家的师德教育风采,从而全面加强和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和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教授,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师范大学王正平教授作序,中国伦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王泽应教授,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钱焕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冯保善教授联合推荐,称赞“本书可以为全国大中小学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该书获江苏省高校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师德教育中心资助出版。

 


作者简介


陈进武,南京大学文学博士,现为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兼秘书长。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出版专著《新世纪文学的文化镜像》等2部、教材《师德教育文献导读·当代卷》等1部,参编《南京百年文学史》等多部。在《南方文坛》《中国文学研究》《中国现代文学论丛》等CSSCI来源(含集刊、扩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中国当代文学研究》《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等省级期刊论文40余篇、《芙蓉》《雨花》《红岩》《滇池》《青年文学》《中篇小说选刊》《中国社会科学报》《文艺报》《中国教育报》《中国艺术报》等文学期刊评论文章50余篇,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6项,获湖南省公司产品优秀成果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