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徽《汉语大词典(第九册)》

发布者:孟文博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汉语大词典》是我国第一部“古今兼收、源流并重”的特大型汉语词典,其“释义准确、义项齐备、书证详实、体例谨严”,出版后广受赞誉,连获多种荣誉。曾荣获第一届国家图书奖,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权威工具书、联合国汉语翻译指定工作用书,拥有重要而且广泛的影响。2021 年,《汉语大词典》启动了第二版的编纂增订工作,由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任总主编,国内众多著名专家学者参与其中。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姚徽副教授与南京师范大学董志翘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朱城教授、复旦大学刘娇教授(排名不分先后)担任《汉语大词典》(第二版)第9分册主编。《汉语大词典》(第二版)也被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列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受到广泛关注。


 


作者简介

姚徽,女,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副教授,文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言文字学,在《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南京师范大学beat365中文官方网站学报》《汉字文化》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编《《汉语大词典》(第二版)》第9分册等。